承德市应急局忆初心担使命保安全防事故深入企业督导调研“双控”机制建设和安责险工作
2019-10-1810时43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应急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承德市应急局局长姜立新带队赴滦平县调研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滦平县“双控”机制建设各重点行业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滦平县发改局、教体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参加座谈会。走进承德宝通矿业有限公司和滦平聚源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后指出,小营、红旗等重点矿区,安全监管的任务重,必须把这一块工作紧紧抓住,加强排土场、采空区、选矿厂、尾矿库等重点部位隐患治理,确保不出问题。        

    督导调研后,就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姜立新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监督、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足功课、加强宣传、培育样板、加强交流、执法促动、加强调查,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要摸清现状,强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安全责任保险可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转移、分散企业风险,缓解企业因生产安全事故带来的赔偿压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从而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要突出重点,有力有序地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少、事多、压力大”,面对这种情况就必须要抓住重点,搞好统筹结合,把“双控”机制建设、安责险等这些专项工作融入总体业务中来,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