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局聚焦主题主线 深入企业就安全生产开展督导调研
2019-10-1810时59分浏览次数:

 

为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针对国家应急管理部专项执法检查中提出的尾矿库安全管理重点难点问题,10月15-16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胡凤才赴平泉市、宽城县及滦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调研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曲志清、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对该企业的排土场、尾矿库等重点部位进行调研、检查,并就应急管理部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企业要尽快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其他县区要深刻汲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走进承德天宝矿业集团宝海矿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有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       

    督导调研组深入承德天宝矿业集团滦平铁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滦平县兆丰矿业有限公司围绕档案资料、运行档案不规范问题、企业管理不成体系,管理水平低,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及尾矿工素质不高,规范操作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入督导,要求企业要继续做好尾矿库规范化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稳步前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督导调研组长胡凤才强调: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企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转变安全管理理念,创新安全管理办法,寻短板,补漏洞,切切实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尾矿库安全管理工作;要健全和完善尾矿库安全管理机构、规章制度,设置观测设施,提升监测手段,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筑牢基础,企业要严格执行并熟练掌握尾矿库管理规定、规范,突出重点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培训,着力提升尾矿工安全素质。尾矿库筑坝作业属特殊工种,必须严格培训,持证上岗,不断提高尾矿工人员素质和规范操作能力,确保企业安全运行;企业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党话,跟党走,把安全放在首位,杜绝盲目、蛮干,切忌以牺牲安全换取利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