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应急管理新闻宣传调度暨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2019-10-2814时24分浏览次数:


  为持续创建“全媒体、立体化、全覆盖”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大格局,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喉舌”作用、“前哨”作用、“放大器”作用,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10月17日,承德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宣传教育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监察专员李西昆主持,市应急局局长姜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表彰了2018年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安全生产通讯员。平泉市应急管理局、宽城县应急管理局、隆化县应急管理局等7个县(市)区代表交流发言,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就年底前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是加强应急管理、强化安全理念、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的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是推动政策法规落实,传播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的有力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宣传手段,加强宣传力度,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推动和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新闻宣传摆上重要位置扎实推进。要转变方式,创新发展,全力构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大格局。要善借媒体力量,加强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结合,形成网络矩阵,实现同频共振。要用好宣传阵地,善于利用“一报一刊”这个平台,发挥好“一报一刊”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中的教科书、工具书、宣传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要强化队伍建设,丰富宣教活动,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强化举措,有效推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力争新闻宣传工作增比进位。在做好安全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12350”有奖举报宣传、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报送和“中国人寿财险杯”“一路向前”两项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为促进全市应急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