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围场县开展“福满家”杯交通安全原创诗歌朗诵大赛
2019-10-2814时27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高全县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原创诗歌比赛这种特殊的宣传和教育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县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应,切实增强广大公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营造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的社会风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围场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安委办、公安局交警大队、教育局、电视台联合开办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原创诗歌朗诵大赛。        

启动仪式在10月23日上午十点,围场县第一小学操场上准时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长城,县政府副县长陆媛,福满家集团董事长李占武以及各中小学校校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50多名执勤交警出席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陆媛主持了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学区校长代表和福满家集团董事长李占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长城就活动开展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经过海选、初赛(预选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选手最终得分由评委、大众评委和网络投票组成,评委分数占50%,大众评审占40%,网络投票占10%。网络投票在“围场交警”微信公众账号进行。演讲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对获得个人奖的选手分别颁发奖品和证书。县广播电视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拍摄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