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非煤矿山监管监察调度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2019-10-2814时21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剖析应急管理部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水平,10月22日,承德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监管监察调度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安全监管监察人员,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设计单位负责人、评价单位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副局长曲志清主持,局长姜立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聘请河北铜源矿山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滕志国教授就尾矿库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行授课。12个县(市、区)就今年以来非煤矿山监管监察情况、政府购买服务的5家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前期排查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负责非煤矿山的领导及相关科室通报了全市非煤矿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就尾矿库、金属非金属矿山等相关安全要求进行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姜立新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临近年关,当前正处在敏感时期和事故多发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松懈,精准发力,查问题,补漏洞,全力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要转变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要由“保姆式管理”向“自我管理”监管方式转变,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谋事干事的非煤矿山监管监察队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