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下基层督导调研活动
2019-10-2814时26分浏览次数:


  日前,针对国家应急管理部专项执法检查中提出的尾矿库安全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下基层开展督导调研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中向好。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组成督导调研组,到河北峪耳崖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天宝矿业集团滦平铁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滦平县兆丰矿业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排土场、尾矿库等重点部位进行调研、检查,同时围绕档案资料、运行档案不规范问题,企业管理不成体系、管理水平低、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深入督导,并就应急管理部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企业尽快保质保量整改到位,继续做好尾矿库规范化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督导组要求企业不断转变安全管理理念,创新安全管理办法,寻短板,补漏洞,切切实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尾矿库安全管理工作。

  各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借主题教育的契机,不断健全和完善尾矿库安全管理机构、规章制度,设置观测设施,提升监测手段,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杜绝盲目蛮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