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应急管理局精准发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
2019-11-1315时39分浏览次数:

 

为确保“双控”工作取得实效,平泉市安委办于828日,下发了《平泉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案》,830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双控”机制建设动员会,9月初,相继组织召开全市“双控”机制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工贸等行业企业“双控”工作部署会。一是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动员部署阶段“回头看”工作,通过召开培训会、宣讲会、现场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双控”机制建设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步骤清晰、制度措施落实。强化对本行业领域内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每个生产经营到位知晓并重视推进“双控”工作。二是做好试点单位创建工作,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对试点单位的帮扶和指导,切实形成可推广建设经验,召开观摩学习会议,全面推广试点经验。三是加大对“双控”机制建设督导执法检查力度,促进各企业按照进度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四是认真做好信息反馈,及时填报《“双控”机制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月报表》和《“双控”机制建设成果月报表》。市安委办每月对“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评估,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

通过有序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