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宽城县精心组织开展尾矿库专题教育培训会
2019-11-1315时39分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对我县尾矿库进行执法检查所提建议和要求,提高尾矿库安全管理人员及尾矿工的技术水平及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115日至7日,宽城县应急管理局委托县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尾矿库专题教育培训会,河北铜源矿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周玎、蒙萌程2位教师就尾矿库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全县各企业尾矿库安全管理人员和持证的尾矿库作业人员共计27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两位老师就国家有关尾矿库安全的法律法规、尾矿库主要采用的技术标准、尾矿库基础知识、尾矿库等级及构筑物级别、尾矿库建设、尾矿库安全生产运行、尾矿库安全检查、尾矿库工程档案等八大方面一一剥离,通过分析安全态势、列举大量事例等,讲到了尾矿库安全技术要点,点明了尾矿库安全管理方法,强调了尾矿库的重要性,宣贯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规定。

    会议最后强调,尾矿库管理是当前矿山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要做好以下五点内容:一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二是持续深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尾矿库安全知识;三是突出预防为主,强化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强化尾矿库监测、监控手段,不断提升尾矿库科学监管水平;五是认真落实尾矿库应急救援,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