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营子区组织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2019-11-0409时57分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进程,近日,承德市营子区召开“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和培训会。区安委办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下属重点企业负责同志60余人,到承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该公司“双控”机制建设经验做法。

  承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双控”机制建设开展情况,一一展示了企业制定的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台账、风险管控信息清单、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安全风险分级的方法等内容。 区应急局高级工程师李祥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双控”机制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详实地讲解。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由承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深入该公司生产车间、罐区“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

  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党组书记高占东就“双控”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建设“双控”机制是实现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的治本之策,切实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打好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双控”机制建设主体责任,按照《营子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把“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纳入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大执法力度,凡执法必查“双控”机制建设。对建设不力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增加执法频次、顶格处罚等方式,督促其依法开展“双控”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