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9-12-0510时26分浏览次数:


  11月2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衔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组长白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通报我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

  白顺江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以巡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完善政策、建章立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白顺江强调,要突出巡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对整改情况组织抽查、“回头看”,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要依规严肃问责。

  常丽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创先争优的精神,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按照巡查规定和要求,积极主动配合,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巡查迎查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长效机制健全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核实问题,坚决彻底抓好各类问题隐患整治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部位,强化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问题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成员,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