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组织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动员会议
2019-08-3012时00分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暑期汛期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日,承德市平泉市组织召开了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动员会议。承德市应急局监察专员程木林、平泉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张铁成、应急局局长徐立成出席会议。平泉市应急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科室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安监站长、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专家周晓出结合事故案例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程木林就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严格履行审批制度,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应急演练,杜绝盲目施救。四是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工作,有效管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

  平泉市安委办副主任计宏伟对《平泉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此项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平泉市安委办副主任王殿龙对当前及下阶段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平泉市安委办副主任马忠义对全市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平泉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铁成指出,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正值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已经进入到十分关键、重要和敏感的时期,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负会议指出,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正值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已经进入到十分关键、重要和敏感的时期,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醒,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全力稳控住总体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一要突出重点,做好暑期汛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二要防控结合,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三要强化培训,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四要持续用力,保持严打重罚高压态势;五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履职尽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