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赴隆化调研“5+1”专项整治、矿山环境建设等工作
2019-08-3012时03分浏览次数:

8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苏铁成率调研组一行,就“5+1”专项整治、矿山环境建设等工作赴隆化县韩麻营镇、章吉营乡、蓝旗镇进行调研,并召开会议,听取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双桥区、双滦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苏铁成指出,开展“5+1”专项整治、矿山环境建设等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县(市、区)经过不懈努力,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上级要求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还有差距,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执法,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整治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调查甄别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四个干”的工作机制,逐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一招不让地按照清单逐项破解,逐级解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说实情兜实底,真抓实干解决问题,做到如实及时准确上报,决不能弄虚作假。

苏铁成强调,各县(市、区)在整改过程中,一方面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依法合规的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安全生产达标、生态环境达标、矿山披绿达标;另一方面要防止出现新问题,要举一反三,强化督导检查,把问题排查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切实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双桥区、双滦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