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承德行”走进围场开展“迎国庆防风险保安全”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活动
2019-09-1114时06分浏览次数:

        9月4日,由承德市应急局新闻宣传科、《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驻承德记者站组成“应急管理承德行”工作组走进围场,深入河北卉原建材有限公司、围场县振安安全培训公司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前,围场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向各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就河北省应急厅新出台的《河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贯培训,并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活动开始后,承德行工作组首先向各企业发放《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手册》、应急知识宣传挂图、警示教育光盘、12350有奖举报电话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现场开展“中国人寿财险杯应急知识网络竞赛”集中答题活动,鼓励员工积极答题,掌握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集中组织各企业员工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员工吸取教训,遵章守规,杜绝“三违”,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活动结束后,对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培训管理规定》和国家、省安全培训机构条件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工作组对河北卉原建材有限公司和围场振安安全培训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