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迅即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心部署中秋国庆应急管理工作
2019-09-1610时56分浏览次数:

         9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通报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厅文玲书记、国华厅长的指示精神,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胡凤才接续主持召开了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容不得有丝毫疏漏和闪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绷紧神经。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放松不得、麻痹不得。特别是中秋、国庆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即将到来,全市上下必须树牢“群众过节、安全过关”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阵以待。二要全面排除隐患。全市要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设备、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大排查,坚决做到“七查七看”“三个零容忍”。三要实施最严管控。各县(市、区)和各企业都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和要求,按照《承德市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提早准备、严格落实。凡是因措施不落实而被检查发现重大隐患或通报批评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四要严格督查执法。各县(市、区)要仿效市里做法成立包联督查组,对重点乡镇(街道)、重点片区、重点企业实行包联督查。充分发挥好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能,督促本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全面开展包联督查,确保包联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拒不执行监管指令、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的企业严查重处。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应急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