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1908时47分浏览次数:

9月12日,承德市应急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专题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应急局长姜立新主持,局党组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月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相继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上午,全市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举措部署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应急管理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总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拓展学习途径,确保学习教育成效。二要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重点难点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去研究并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三要聚焦对标对表全面检视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对标政治、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四是聚焦实效抓好整改落实。依据查摆问题情况,拉出整改清单,逐项制定具体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剖析,立行立改、改实见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带头,走在前、当好表率,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负责,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主动虚心接受市委巡回组的监督指导,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履职、防范事故,以保民平安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开展好政治纪律、担当尽责、服务群众、干部作风、基层党建、基层减负、社会秩序、违规经商办企业、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十个专项整治和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行动“三个行动”,以保民平安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