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工作
2019-09-0208时57分浏览次数:

鍙岄噸鏈哄埗寤鸿.jpg  

  近日,承德市召开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尽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省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严格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建立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要将生产经营活动的风险降到最低,把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将动态的风险隐患清零。各县市区安委办要起到牵头工作,认真督促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市安委办要将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作为下半年的重要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加强定期检查,强化督促通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个亡人事故都关系着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做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成果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