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迅即部署“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并要求精心组织实施
2019-09-0617时02分浏览次数:

  省安委办《关于组织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下发后,承德市迅即部署到各县市区和市教育部门,并要求做到: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省安委办《通知》的收看时间、收看范围、收看方式、组织形式和有关要求,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县市区安委办负责通知并组织辖区内所有中小学集中收看;市教育局负责通知并组织市属以上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收看。

  二是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青春扬帆,安全护航”“课前五分钟,安全驻心中”主题志愿活动,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活动向纵深延伸,确保收听收看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应急和安全知识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心里,逐渐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加强监督,务求实效。市县(市、区)安委办要组织检查组在直播间进行暗查暗访。县市区教育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要深入学校与师生共同观看,全力推动“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搞好宣传,及时反馈。各县市区安委办、市教育局要组织主流媒体对收看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对组织有力、效果明显的单位要挖掘亮点,总结经验,重点报道。讲座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收集现场图片、视频等相关资料,并与“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统计表”一同报至市安委办。市教育局负责收集报送市属以上大中小学师生收看情况,县市区安委办负责收集报送本辖区中小学师生收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