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姜立新局长到我区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514时47分浏览次数:

1月10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姜立新局长带队,张瑞芹副局长、相关科室人员和专家一行到我区检查冬节安全生产工作,姜局长先后来到私营加油站、中石化油库和烟花爆竹存储库,直奔油库储罐区、监控室和烟花爆竹库现场,详细了解库区内外部安全距离等是否合规,查看了防雷、防火、防静电、自动化控制、监测报警、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控室值班人员对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措施的掌握情况,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对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站位、自加压力,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细节,注重预想预判,要进一步加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工作,要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寻找差距,实现从业人员整体安全意识和素质的提高。

张瑞芹副局长对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和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