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委常委曾庆鹏常务副县长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321时03分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2020年1月14日,滦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曾庆鹏带队检查了滦平县北雁商城商贸有限公司、滦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日杂股份合作公司、承德金星三元鸭业有限公司、承德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在北雁商城商贸有限公司,曾庆鹏对楼层安全员灭火器和防火门操作、火灾处置、紧急疏散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考核,要求企业要做好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遇有险情快速反应、科学处置。

滦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日杂股份合作公司,曾庆鹏查看了烟花爆竹入、出库记录、值班记录,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产品流向登记制度、严禁超量储存,严禁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以及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车辆或者驾驶员、押运员运输烟花爆竹。

承德金星三元鸭业有限公司和承德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曾庆鹏检查了生产车间、值班室等重点部位,要求企业抓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做好节前停产和节后复产安全检查,确保安全。

曾庆鹏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加密辖区内企业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春节来临前对本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治理事故隐患,不能保障安全的要停产撤人整改。县应急管理部门在做好直管行业执法检查的同时,要发挥安全生产综合职能,对乡镇、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