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宇常务副市长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加大源头监管监控力度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20-01-0816时51分浏览次数:





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物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避暑山庄景区、普宁寺景区、双滦区大龙庙燃气掺混站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李晋宇先后到避暑山庄和普宁寺重点安防区域检查防火安全设备运行、电力供给、防火岗设置及人员执勤情况。详细查看了燃香点和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要节点,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的警力和值守人员安排情况。李晋宇说,山庄外庙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将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提高古建筑单位的火灾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可视化监测预警系统的建立,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时刻强调责任意识,做好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双滦区大龙庙燃气掺混站,李晋宇详细询问了基层安监人员、一线工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备、操作规程执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并走进调度监控室、安全检查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各项安全生产规范。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工作局面;要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增强安全培训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尽职尽守,安全监管向前移,做到实时监控、实时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