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和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2214时40分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长甄毓敏、常务副县长池大勇、副县长陆媛、秦二利、郝立国、李伟光、宋砚林出席会议,县应急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河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曹玉山同志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县政府县长甄毓敏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和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层责任。全面对标责任清单、权力清单以及《自治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做到隐患查改、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到位,提升企业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营。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突出开展风险管控分析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对重点行业领域,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管控。突出开展风险管控分析评估,确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建立健全部门和乡镇“一个台账、四个清单”、企业“一个台账、三个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清单化管控、跟踪式监管,逐步实现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规范完善的“双控”体系与协调联动的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四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盯事故易发、高风险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监管,强化整治,及时发现解决治理行业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建设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提高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危机处理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提高各类预案的科学性、完整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检验预案、完善预案、熟悉预案,做到预案可靠,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