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四项措施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10-2315时04分浏览次数:

 

一是思想引领,强化学习宣传。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安委会成员单位采取党组会议、党支部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力求走深走实、学深学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制发安全防范指导手册2000份,联合电视台录制安全生产专题新闻4次,配合平泉报制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行时专版1期。

二是制定方案,及时安排部署。根据国家、省、承德市要求,市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对我市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于5月30日制发了《平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本框架为“1+2+13”模式,按照1个总体方案统领推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深入落实,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冶金、特种设备、旅游、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工业废物、农业机械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从严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安委办先后印发四个文件并组织召开3次工作培训会,各乡镇部门也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加以推进。

三是挂图作战,锚定目标靶心。健全“一台账一表三清单”,明确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各乡镇、所有安委会成员部门要按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台账清单;要求各乡镇、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台账清单;要求各乡镇、各专项整治方案牵头部门负责建立健全13个重点行业领域台账清单,确保全市专项整治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不漏项。

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冶金、特种设备、旅游、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工业废物、农业机械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从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成立检查组66个,督导检查365次,检查单位601家,督导问题275个,排查一般隐患537处,整改533处,排查重大隐患1处已完成整改,行政处罚112次128.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