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1210时45分浏览次数:









3月9日,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后,李晋宇对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晋宇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十分关键。今年全市要在四方面创新、突破、发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第一,要在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上下更大功夫。树牢高标准高质量抓应急管理的理念。用高标准、高质量引领工作进步和提升。树牢全局工作的理念,善于从全局谋划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牢齐抓共管的管理理念,把各方面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纵横交织、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第二,要在强化工作重点上下更大功夫。一是抓住重点行业不放。特别是“四矿、一危、一冶、一气”,要放在第一位监管,持续发力、反复排查、建档立卡、彻底整改。二是抓住重点企业不放,对于危险程度高的、用工人数多的、管理水平较差的企业,要反复盯、盯反复,增加检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三是抓住薄弱环节不放。要对每一个企业的薄弱环节了然于胸,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使企业的整个水平得到提高。四是抓住企业领导人不放。抓领导带员工,防止麻痹侥幸,做到心中有底。

第三,要在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上下更大功夫。一要构建与其他部门联动的工作体系。二要构建与业务联系紧密部门的协作关系。三要构建乡以下的网格化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第四,要在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重点要抓好一个平台管理、六字执法、亮剑精神、四铁的形象、严实作风这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全市的应急管理能力,树立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