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双滦区农房保险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
2020-04-1709时51分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9点30分,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减灾办联合人保双滦支公司召开2020年双滦区农房保险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会上人保双滦支公司和减灾办分别就农房保险业务知识培训、自然灾害统计制度、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的使用和灾情报送的重点和难点等相关内容,培训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有效提高了全区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为我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灾害信息的报送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做好灾害信息的及时精准报送,对防灾减灾科学决策,争取防灾减灾工作主动,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民生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第一时间召开农房保险工作部署调度会,将农房保险有关工作精神传达到村组,要求各村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明确分工职责,形成上下协调、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各村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配合保险机构做好农村住房信息采集工作,采集信息数据准确;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提高农民风险防范意识,推进农房保险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严格考核把关。定期对农房保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积极为农房保险工作开展创造便利条件。 四要提高工作认识。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民生至关重要,必须高度重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灾害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我区的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今年的灾情信息报送必须做到初报要快、续报要细、核报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