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2209时48分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我市各级干部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种种安全隐患,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在市行政中心北楼一楼大厅,刚刚结束观看展览的双桥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时刻提高防范意识,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举行特殊团日活动,希望能在广大师生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洵告诉记者。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团委通过第二课堂发布“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共计1500人参与,此次征文活动正式拉开了该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15个学院团总支纷纷响应,以线上主题团课、分享交流会、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100余场主题团日活动,强化团员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安全和谐之风吹遍每个角落。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围场组织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9个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各单位志愿者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先后发放宣传物品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据了解,4月15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上网课、举行征文活动、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知,有效引导市民掌握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