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隆化县旧屯林场坚持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手抓”
2020-04-2309时29分浏览次数:

  

隆化县林管处旧屯林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林防火,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自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林场每天坚持各办公室及通廊、台面、门把手等处的消毒,全体职工到场上班时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填好登记台账,值班带班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保证信息畅通。同时每天向林管处汇报是否存在捕猎陆生野生动物情况,要求值班备勤人员减少与外界接触,护林员下乡从事生产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

护林防火工作有序进行。目前正是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旧屯林场召开防火安全生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防火安全会议指示精神,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防火意识,转变祭祀方式做到文明祭祀。该场还3月11日开始开展了以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矿边、清隔离带内的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五项清理”攻坚月专项行动。同时各林区护林员加强巡逻进行网格化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备足防火物资,开展防火演练提高火灾扑救能力,确保辖区遇有火情火警,能够“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