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组织召开危化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观摩交流会
2020-05-2111时03分浏览次数:

 

对标典型 交流经验

——承德县组织召开危化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观摩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号令精神,全面抓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5月15日,承德县组织召开全县危化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观摩交流会,会议采取现场观摩、集中交流的形式,由承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54家加油站26名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会议首先到中石化承德县第十一加油站进行现场观摩。中石化承德县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中石化第十一加油站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过程、运行情况结合省政府2号令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同志就如何能更好地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最后,承德县应急管理局从创建必要性、创建要求、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观摩交流会议,既是现场观摩会,也是交流会,推广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同行业企业解决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步伐,取得了良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