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5-2609时54分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并针对监管监察和企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聘请专家进行针对性培训,宣传推广非煤矿山先进、典型经验做法, 5月20日至21日承德市组织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会期两天,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2019年度三家事故企业进行发言,宽城建龙豆子沟铁矿介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经验,滦平建龙矿业介绍选矿厂自动化提升改造经验,河北华勘资环勘测有限公司介绍了“空天地”一体化探查及监测预警技术,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进行先进技术、安全装备介绍。第二阶段由相关专家进行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非煤矿山基础知识、非煤矿山机电知识和选矿厂两个规范知识培训。第三个阶段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就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市应急管理局姜立新局长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开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一是抓住“一个机遇”---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机遇,二是开创“两个局面”---谋事干事局面和敢做敢为局面,三是落实“三个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

二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打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攻坚战。一是打好长效机制体制建设攻坚战,二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打好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攻坚战。

三要严格执法、忠诚担当,充分发挥执法监察利剑治安的作用。一是通过高压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通过高压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通过严格执法,检验监管监察队伍的工作作风。会议还对尾矿库智能监测系统建设、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市、县应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非煤矿山全体监管监察人员,重点乡镇安监站站长、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科长参加了会议。

《河北安全生产》通讯员 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