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承德市尾矿库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
2020-05-0610时24分浏览次数:

 

 

5月1日至2日,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处对承德市尾矿库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检查了滦平县利民、骥腾、宽城县娄台子、安达等四家非煤矿山企业。

检查中,刘卫云处长听取了承德市、滦平县、宽城县以及四家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使用及联网情况,现场抽查了尾矿库在线监测浸润线观测点、坝体位移观测点以及视频监控探头等运行情况。他指出,尾矿库在线监测的各项运行参数和视频影像要实时上传到省平台,保证浸润线埋深、干滩长度、库水位和坝体位移速率等参数符合设计要求,一旦发现异常,要保证及时预警,监控人员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处置到位,绝不能让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成为摆设,要切实发挥实效。

要求,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一线指挥,采取周调度、周通报等方式,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要优先对现有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完善,在此基础上充分利旧,按照“边建设、边完善、边改进”的三边原则开展建设,最终达到安全风险智能预测、预报、预警等功能,按照“6月底前完成头顶库安全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10月底完成三等以上尾矿库建设,12月底完成四五等尾矿库建设”的时间节点完成省厅下达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