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暗查暗访确保监护铁路道口通行安全
2020-09-1010时31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铁路道口安全管理能力,9月4日市应急局组织对双桥区、平泉市、兴隆县五处铁路监护道口人员值守、工作纪律、设备使用及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道口监护员安全培训工作通知》等情况开展了暗查暗访。

从暗查暗访情况看,各道口设备运转正常,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熟悉“十不准”规定和各项工作职责,道口车辆、行人通行井然有序。但也存在个别道口卫生较差,无关人员进出道口值班室等现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监护员安全培训工作,平泉市已经与铁路部门沟通联系,预计9月份完成人员培训,双桥区、兴隆县正在研究培训具体事宜。

针对暗查暗访情况,检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工作记纪律,特别是在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要提前出场接车,确保通行安全。二是保持道口值班室干净整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道口值班室。三是各道口办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尽快召开道口联席会议,并开展道口监护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