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河北煤监局联合督查组督导检查承德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2020-09-2708时39分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应急厅、河北煤监局联合对承德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专项督查。

联合督查组首先检查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开展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其次,督查组一行来到承德市兴隆县平安矿业公司,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督查组对承德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政府、部门、企业都能够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对事故教训能够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对排查到的隐患能够落实到人,立查立改,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抓出了实效。

最后,督查组就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立即深入研究部署,抓住主要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按照要求,再细化方案,再细化措施,把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日常工作实处。三是煤矿企业要从人员素质、防灾减灾能力、装备水平、安全标准化动态达标、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等方面,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补齐短板,查摆问题,消除隐患,真正做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