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李晋宇常务副市长赴市应急管理局实地调研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2020-09-0417时38分浏览次数:

 

9月4日,承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同志带队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李晋宇常务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重大危险源监控室建设情况,工作人员讲解了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的监控范围、设备运行以及新的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李晋宇常务副市长亲自利用系统对企业进行了检查,调取了2家矿山企业、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监控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和重点部位监测数据。

李晋宇指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的高度,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的优势,用科技服务安全,用科技监管企业。一是进一步完善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将矿山、尾矿库、危化、冶金等行业全部纳入到监测监控范围,将市、县监测监控系统联网到企业生产第一线,逐步构建上下畅通、整体联动的在线监测监控系统,保证市、县监管部门能够实时查看企业一线监测监控数据,实现监测监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监测、第一时间处置。二是进一步加强系统网上巡查执法力度,每天不间断地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格进行处罚。三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双人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规范、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熟悉应急值守职责,掌握突发事件处置的处置方法,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做到响应及时、处理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