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1-10-2117时18分浏览次数:

为研究分析当前安全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全市安全培训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全面提升安全培训质量,10月20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警示约谈会,从八个方面对监管部门以及培训机构吹起“耳边风”,拉响警示钟,彻底解决机构不依法依规依纲培训和机关安全监管监察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按照《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承担起培训监管职责,加大培训监管监察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管理,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保证安全生产培训质量,促进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当前形势和社会公众的不同需求,围绕“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隐患”,贴近基层、贴近实际,创新安全培训形式、拓宽培训渠道,加强安全培训监管监察,切实规范好安全培训秩序,提升安全培训质量,彻底解决安全培训“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推进安全培训上台阶、上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要结合当地实际,召开本级的安全培训专题工作会议。要做好全盘统筹谋划,把安全培训工作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务必克服两张皮现象,做到安全培训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协同推进,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安全培训监管科(股)室要在现有规范基础上加大现场管理和执法力度,暗查暗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