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迅即落实全省应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021-10-2117时19分浏览次数:

10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后,承德市安委办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此次省应急厅会议精神,并对年终岁尾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放松,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当前已经进入年终岁尾和冬季取暖期,抢工期、用电、用气、用煤矛盾突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煤炭秸秆运输、清洁煤取暖等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不断下沉一线,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总结化解问题,不等不靠,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完善领导包联制度,尽快制定和细化执法检查方案,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针对执法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坚持整改为先,一改到底,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企业要进行顶格处罚。对于停产的118家矿山企业要给与积极协助,帮忙跑办手续,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确保安全。要狠抓有限空间作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高压手段强力打击违规施工作业,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