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选矿厂自动化改造连锁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1-11-2615时21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选矿厂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选矿厂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承德市开展选矿厂自动化改造连锁专项工作,确保全市选矿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局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详细安排部署自动化改造连锁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进行考察调研,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改造工作。

二是制定改造创建计划。各县(市、区)应急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改造创建计划,督促企业严格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造任务,有序地开展了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将选矿厂自动化升级改造列入年度工作重点,结合执法检查、行政许可、包联县市区等日常工作,重点推进,督促按计划完成改造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自动化升级改造选矿厂共133家工作,企业累计投入改造资金 1.2亿元,已减少危险岗位作业人员1255人,正常运行后预计还可减少1560名人员。下一步,将严把选矿厂复工复产验收关口,将自动化升级改造列入选矿厂复产的必需条件,未开展改造工作的一律不批准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