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21-11-2914时11分浏览次数:

11月24日,滦平县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滦平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2021—2022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

张云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持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云龙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紧紧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见成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尤其冬季取暖期,要逐村逐户排查,确保用煤取暖安全,加强洁净煤煤质检测,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