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2021-11-3013时30分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类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差等问题,减少和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双滦区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主要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具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100%培训考核合格;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专门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资格证上岗;企业其他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档案;培训机构条件、培训过程等进行执法检查。

由分管局长闫军带队,先后执法检查危化企业2家、非煤矿山企业2家、培训机构1家,承钢相关方20余家次,发现存在共性问题有培训档案缺失照片、培训内容书写不规范等均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将依法处罚。

下一步,区局将邀请市局联合执法检查,查找不足,学习优秀的执法检查经验,提升我区安全培训执法质量,增强企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