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
2021-11-3013时31分浏览次数:

为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抗震设防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抗震设防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局牵头联合发改局、卫健局、教育局、交通局、水务局、住建局、城管局开展全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本着“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建设、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对2020年4月份以来建设的一般建设工程、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河北省防震减灾条例》等相关依据,对应当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建设工程和已完成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园区落实抗震设防要求情况精心组织开展自查排查。

通过开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建设项目依法落实抗震设防要求,提升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