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轮训网上专题培训
2021-11-0508时25分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2021年全国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轮训网上专题培训班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本着“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全市开展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轮训。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教育培训工作。根据省厅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要把握好此次轮训机会,坚决把此次轮训落实到位,定期督导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此次轮训。主管负责同志高春学监察专员,要求机关各科室、单位及各县(市、区)全体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做到“个个学习,人人培训”,确保全市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应培尽培。

二是强化部署,推动教育培训顺利开展。我局专门下发文件,提出以“立足岗位、切合实际、自主责课、注重实施”为基本要求,使安全监管执法培训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找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通过此次轮训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做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

三是全力推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网络学习期间,随时跟踪每名学员学习进度,对学习进度较慢的学员逐一进行提示,提出学习进度要求。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社交软件,在应急系统综合群、业务工作群进行提示提醒,保证了每位学员按时完成此次轮训。大家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针对本职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剖析问题本质,找到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提高业务能力的目的,优化知识结构,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