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先行”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1611时18分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以“三个先行”(即:计划部署先行、学习研讨先行、宣传引导先行)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持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领会把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一、 计划部署先行,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稳”

应急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多次研究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思想的自觉学、带着发展的责任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通过抓好“看与学”“读与谈”(即: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谈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 学习研讨先行,推动全面学习贯彻“起步快”

局党支部迅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党委班子召开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行了集体学习。11月26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次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孙志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等3个文件,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感想,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

三、 宣传引导先行,推动营造全员学习“氛围浓”

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机关党建工作微信群下发学习资料,组织大家学习了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的文件,并将此作为机关党建12月理论学习的重点;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应知应会答题活动1次,共收回试卷32份;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党员干部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4本图书,要求大家用好这些书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应急局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抓在日常,指导生产经营管理,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