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安委办在丰宁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议
2021-03-2210时52分浏览次数:








    3月19日,承德市安委办在丰宁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议,深刻汲取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16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丰宁县县长杨宪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的工作任务、计划安排和要求,丰宁县应急局主要领导、相关企业、乡镇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把安全放到首要位置,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部门监管执法,严格督促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快速高质量的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体系,不留死角和盲区。安全监管要严格不软弱,监管部门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有底。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回头看”、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常态化,建立形成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系数。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到实处。针对此次事故,应急系统的干部要求实效、讲原则、重质量,以认真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细致的做法,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做好事故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是集中市、县两级精干力量,为丰宁县安全生产工作把脉问诊,促进和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为此,丰宁县要以此为专项巡查为契机,结合今年省安委办第二考核督导组通报的问题,端正态度,严格落实,彻底整改,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县人民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向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献礼。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巡查组成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丰宁县相关领导、安委会26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副职、应急办全体人员暨所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