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强化举措 精心部署全面推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2021-06-0210时25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承德市强化举措,精心部署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安全生产承德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推进应急和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与安全培训、“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等10项行动,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安全理念灌输、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咨询、“双控”机制建设等重要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的开展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有效载体,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制定“路线图”“施工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二要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举办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等;利用交通工具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在媒体设置安全生产专版专栏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三是丰富活动内容,务求取得实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要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主题宣讲、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安全培训等手段,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