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2021-06-2209时16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承德市地震灾害突发应急预案体系,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预知、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承德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双桥区地震基本情况,对《承德市破坏性地震(5.0-5.9 级)专题预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同时,更新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人员及联络员名单等事项。

会议要求,在“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下,要充分发挥地震业务支撑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查找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针对性改进措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责任。

会议强调,要压实压紧责任,全力抓好震情监视与跟踪研判、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业务系统运维与网络安全。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地震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心中要有“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