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走进滦平县
2021-06-0714时55分浏览次数:



    6月4日,承德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滦平县安全生产工作启动会在滦平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滦平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安全生产巡查办就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在滦平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滦平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比较稳定的成绩,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当前临近建党100周年,各类安全风险系数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滦平县紧邻首都,在这特殊年份、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克服放松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一刻不得放松;要做到思想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国家应急部矿山监察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压实排查整治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敢于面对矛盾,敢于深挖深层次问题,对风险辨识管控要到位,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对违法非法生产经营的打击不手软,对事故责任人员的追究不姑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切切实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理清职责,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各司其职;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并严格考核,制定领导干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并进行公示,严格考核,严格把关,把压力传导的到每一层,夯实责任,落实奖惩。

    会议要求,滦平县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端正态度,严格落实,积极主动配合好巡查组,查找漏洞,弥补不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片,并就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进行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