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严格工作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工作
2021-07-1917时11分浏览次数:

 平泉市应急局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强化汛期安全管理,保障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规范应急值守工作。

一是规范应急值班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应急值守工作、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等制度规范,完善逐级负责制,实现值班工作精准化,严禁出现值班脱岗、漏岗、离岗现象,当天值班人员严格做好值班记录,建立值班日志,及时向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值班情况。

二是推动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要求,配备了值班专用电脑、固定电话、传真等工作设备等生活保障设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三是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注重突发事件信息源头监管,建立与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机制,及时发布天气变化信息,调度尾矿库、非煤矿山等防汛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知识培训,密切关注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有效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