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1-07-3011时27分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承德市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主持召开,省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林草局副局长吴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我们做好普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通过开展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科学评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对制定科学实用的灾害综合防治区划、保障承德经济社会安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循“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市县联动、条块结合、资源共享、共同参与”的六项工作原则,保障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县级调查主体工作。各地一定要发挥好普查办的统筹协调和行业部门的主导作用,务必于年底前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三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加强宣传培训,确保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