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对承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1-08-1915时07分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6日至17日,省普查办一行对承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承德市普查机构成立、人员落实、经费预算编制、普查工作进展等情况,对在普查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和意见建议。

督导调研组对承德市清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也是对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督导组强调,全市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会商联动,确保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督导组要求,一是加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力度,利用现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二是在完成清查任务的基础上加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调查工作进度,统筹做好调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积极与技术团队进行沟通,尽快做好技术团队的招标聘用工作。

通过省普查办督导调研组的专业指导,承德市普查工作人员对此次普查任务的调查对象、分类、清查信息、实施主体及清查流程等内容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对普查工作重要性、艰巨性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树立了新的理念,开阔了视野,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