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应急管理局 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曁党建工作会议
2022-02-1617时01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总结经验,凝聚建设力量,部署2022年的党建工作,29上午围场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曁党建工作会议。局党书记、局长吕途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全局的干部职工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并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激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全力做年初各项工作,全力攻克分局各项重难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途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从《决议》的结构出发,为大家解读了重点、亮点;从内容出发,为大家解读了“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决议》做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勉励全局干部职工响应《决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持和韧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

吕途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党史,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吕途要求,突出抓好“三项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和党的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破天门阵,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党员干部新风貌。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组织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动形成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格局,促进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同轨并向、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塑造机关形象,彰显党建活力。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的纪律约束自己,聚集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看住用权环节,真正把执纪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到位时刻铭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不负众望,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