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
2022-03-2109时21分浏览次数:

    2月7日,柴宝良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了八个“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2月8日,柴宝良书记在市委办公室系统调研座谈会议上提出了“争创五个模范机关”的明确要求。2月7日,王亚军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提出五个“下功夫、抓落实”的要求。3月8日,王亚军市长在全市应急系统调研座谈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

    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风,是对全市应急管理强有力的关心、支持和保障,为全体干部职工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市应急局迅速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把市领导的批示要求传达至每名干部。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及时把讲话要求传达至每一位职工。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落实讲话要求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以讲话精神引领干部队伍建设,以应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落实成效。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倍加珍惜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以优良的作风、高效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细致谋划,切实把2022年工作思路和措施研究好、谋划好。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针对去年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的形势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举措。针对监管工作中不断涌现出来的新问题,进一步明晰各级各部门责任,消除监管的盲区死角;突出源头管控,在立项、审批、生产各个环节,严格监管,坚决杜绝先天不足和后天隐患。

    三是直面矛盾,以敢抓敢管、较真碰硬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各县(市、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理直气壮、如履薄冰、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生根。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理直气壮抓监管;以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事不过夜抓落实;以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的工匠精神,求真务实抓成效;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决心,强化学习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