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石庙社区共同开展“环保洁净·安全防火·文明缅怀” 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0111时10分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加强居民假期居家安全防护,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宣传,组织“祝你平安”志愿服务队进入大石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环保洁净 安全防火 文明缅怀”主题宣传活动。

在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结对共建小区——大石庙社区武阳丽园小区,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50余份,广泛宣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祭扫观念,倡导网络祭扫,为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积极行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发放安全宣传单、安全知识手册、《社区安全管理工作手册》100余份,向小区居民讲解假期居家安全常识,如家庭用电、厨房防火、出行安全等常识和如何有效报火警、如何预防传染疾病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居民家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现场接受居民各类安全咨询,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不安全情况应对与防范能力。

随后,志愿者们又对小区宣传栏、广告、卫生死角、草地杂物等进行了认真清理,对绿化美化进行了严格管理,经过志愿者们的辛苦努力,共擦拭宣传橱窗2处,清理广告10余张,为小区居民营造了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市应急局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文明祭祀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对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向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